长吉

拣我一个吗 扔吧

那封信应该足够的尖酸刻薄,她想。
《红楼梦》没看懂,但拖了这么久,他一定以为自己已手不释卷的看了许多遍;这样八成新的书还回去,哪里配得上他的期许。
再过三个星期就要放假了,得趁那之前把这事办好。
怎么办呢?
上着课,她拿出笔记本,想给他写点什么。
“Nice day, isn’t it?”
“金瓶梅比红楼梦更敢写,遗憾的是被埋没了。”
“今天碰到以前的同学,在早餐摊前等待早餐。想想他真总是保持着他的纯真,孩童似的。”
“这样就好。你弃我如敝屣,我也弃你如敝屣;互相嫌恶,就不会有亏欠感觉。”
不知不觉写了伤人的话,她有些惊讶。
写了笔记本纸的整整两面,她还想往下写,又发觉通篇充斥了她无聊的闲事——怕他嫌恶,更要矜持。
下午因为某事,一部分学生晚了些回家。周五下午的学校,人越来越少。
从学校里走出来,她看见那些人里有他,心里小小的惊呼。走到公交站牌处等自行车;18路来了,她没上车。
他骑车从面前一闪而过,又返回来:”上车我带你啊,这时候都没有公交车了吧。”
当然要拒绝,矫情地。
直到又来了一辆,就笑着挥手道别,他说要等朋友,没挪窝。 她坐了一站就有些后悔自己的矜持,恰当的下了车,往回走。
“GOOD JOB!”看见她之后,红色的自行车及时地返回,然后瞧她。
本来想要说明前一程子因为手机丢失没有和他联系,以及借的那本红楼梦因为旧了没法还他;他怎么听成要借用他的手机,一段时间内没法还?
误打误撞也点了头,星期一还。——莫名其妙的满心欢喜。
回到家还笑着,他借朋友手机打了电话:“今天还我吧?”
正好可以在他手机里再写些闲话,正好是书店,正好可以看书为由早去两个小时,正好可以买本新的红楼梦,正好可以把那没想到写了会送出的信夹在书里。
他早了一个小时来,但书店却也关门了——有什么关系呢?
之后就好久没说过话了,也没像那样偶遇过,莫名其妙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